当前位置:首页 > 信息公开 > 回复列表

[咨询]如何申请行业协会 谭文秀  2017/8/24 17:33:03

请问我们想申请“广东省川渝机械协会”,核名前需不需要四川省和重庆市两政府出具相关的同意函呢?谢谢

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回复:2017/11/8 9:40:28

您好: 行业协会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设立,名称不得加字号,“广东省川渝机械协会”不符合名称规范;广东已有相关的机械行业组织,不重复登记;只有异地商会才要异地政府出函。

[咨询]第十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呈报备案 黄晓云  2017/8/23 10:17:18

2017年6月23日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一、通过第十届理事会名单。 二,通过召开《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》议程安排

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回复:2017/8/31 11:10:37

您好,请登录“广东省社会组织信息网”,根据需要选择“换届前报备、换届后信息公开、提前或延期换届”等进行填报。

[咨询]社团登记审批 杜生  2017/8/22 18:24:29

我是顺德的企业,想了解一下,30家企业组成协会(里面有港澳公司),能否办理社团登记?如能办理,在顺德能否办理审批手续?

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回复:2017/9/1 9:25:56

1、社会团体实行分级登记、分级管理;2、社会团体是指中国公民自愿组成,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,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。

[咨询]关于设立智库研究院事宜 聂晓  2017/8/21 12:07:24

我单位拟设立一家企业智房研究院,请问有什么具体要求,对研究人员的标准,有没应提交的资料清单?谢谢!

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回复:2017/9/1 16:53:34

您好,根据国家九部门联合印发的《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》,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担任业务主管单位,并由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进行登记。具体登记标准和条件,应先取得业务主管单位的前置审查同意。

[咨询]社会组织领导的年龄有无限制? 黄慧萍  2017/8/20 14:32:07

我是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的常务理事、副秘书长黄慧萍。我会会员大多年纪偏大,会领导(副会长、秘书长)的年龄也有些超过70岁,请问:社会组织领导的年龄有无限制?

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回复:2017/8/31 11:07:59

您好,根据《民政部关于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》(民函〔2007〕263号)和《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关于清理整顿社会团体意见的通知》(国办发〔1997〕11号)等文件精神和章程规定,社会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(不含名誉职务)应身体健康,能够坚持正常工作,任期一般不超过两届,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。届内达到最高任职年龄的社会团体负责人,一般应退出领导职位,可以改任名誉职务。
每页5条
当前1/4 共20条数据